《数学年刊B辑》简介

     《数学年刊》创刊于1980年,教育部主管、复旦大学主办,是国际性、综合性的数学期刊,主要刊登纯粹数学和应用数学两方面具有创造性的、高质量的学术论文;分为AB两辑,A辑为中文双月刊,B辑为英文双月刊,两辑内容不重复。

       《数学年刊B辑》于2006年成立了新一届国际化的编委会。本届编委会由李大潜院士担任主编,31位国内外杰出的数学家成为编委,还聘请了8位国内外德高望重的著名数学家担任名誉编委。编委中有18位来自美国、法国、英国、日本、瑞典、巴西、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,包括19位中外科学院院士,2Fields奖获得者。名誉编委Michael F. Atiyah Peter D. Lax分别于2004年和2005年获得Abel奖。

数学年刊B辑》关注世界数学前沿动态,在国内外数学界具有广泛而深刻的影响,是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和数学类权威科技期刊,同时被15种国内外著名的文摘期刊和数据库所收录:美国的《科学引文索引(扩充版)SCIE、《计算数学引文索引CMCI、《当代数学出版物CMP、《数学评论》(Mathematical ReviewsMR,德国的《数学文摘》(Zentralblatt für MathematikZM,俄罗斯的《文摘杂志》(Abstract JournalAJ-PЖ,日本科学技术社数据库(JST我国的“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”CSCI)、《中国数学文摘》(CMA)、“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)”(CAJ-CD)、“万方数据ChinaInfo系统科技期刊群——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”、“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”、《中国学术期刊文摘》(CSA)、“中国知识基础设施CNKI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期刊网)”和“维普资讯网——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”等。

 

《数学年刊B辑》编委会和编辑部先后与瑞士国际科学出版社、新加坡世界科学出版公司合作,由后者负责《数学年刊B辑》的海外发行业务;从2006年起与德国著名的Springer出版公司合作出版《数学年刊B辑》,并由Springer出版公司负责《数学年刊B辑》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发行工作。

 

《数学年刊B辑》前后近10次被评为全国的、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的优秀科技期刊。2001年至今被国家科协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列为基础性、高科技学术期刊重点资助的刊物

 


主管单位:国家教育部 主办单位:复旦大学 地址:220 Handan Road, Fudan University, Shanghai, China E-mail:edcam@fudan.edu.cn

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